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小朋友吃蔬菜 10c-cook X 放鬆學校

身為一年級班主任,
偶然也會聽到媽媽述說孩子不吃蔬菜,
弄致餐桌上氣氛一片緊張。


回想起來,我的媽媽也算開明,
明知姐姐和我不愛吃苦瓜,
但爸爸愛吃,
每次煮苦瓜,
在不偏食的原則下,
下命令每人最少吃一片苦瓜,
大小任選,
之後吃自己喜歡的蔬菜即可。

有此合情理的媽媽,
我們當然無限合作。


我想:
成年人也有自己的飲食喜好,
喜歡的多吃,
不喜歡的少吃,
人之常情。

我想:
若我老了,
也希望純一煮些我喜歡的菜式給我吃,
不要因為有益而迫我吃不喜歡的菜。

其實小朋友也一樣,
只要不影響健康,
吃紅蘿蔔或菜心,
吃粟米或菠菜,
媽媽放鬆點,
給孩子一點尊重,
信任他們,
讓小孩子自主吧!
可能你會發現孩子原來如此喜歡蔬菜。

利申:
純一是小白兔,
用椰菜、西蘭花、粟米和紅蘿蔔養大的。


延伸閲讀: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